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组织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 2022-06-13 15:54:55 来源: 省水利厅
阅读量:

  为督促“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推进,6月8日—1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赴武汉市、随州市、省漳河工程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焦泰文深入武汉市黄陂区梅点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随县浪河柳林镇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漳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现场查看,重点检查了市县两级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及基层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与部分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就“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教育、责任制及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焦泰文指出,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的部署,省水利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水利系统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进行部署和落实。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基层单位要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好,要借此契机,进一步落实责任、理顺体制、完善机制,配足配齐安全生产机构和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3月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水利厅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水利部及省安委会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省水利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于4月至10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省水利系统也应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焦泰文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论述,守住水利安全生产红线。当前,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守牢水利安全生产防线。要从思想认识上、安排部署上、人员配备上、措施落实上进行认真检视,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防范链条不留隐患。三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隐患和问题解决在一线。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吸取事故教训,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和现场管理,借助“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认真对照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问题清单》(2022年版),将安全隐患消灭在一线。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牢水利安全生产底线。国务院制订并印发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水利厅制订了《全省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措施方案》,全省水利系统要结合水利部、省安委会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焦泰文还要求,要认真落实水利部及省有关安全度汛工作会议精神,汛期要加大工程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严格执行调度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值班值守,宁肯十防十空,不能出一次意外。

  厅监督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建设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部分项目检查。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