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06-13 15:41:57 来源: 省水利厅
阅读量:

  6月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袁俊光主持召开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

  会上,厅河道处通报了蓄滞洪区推进方案,华阳河、涨渡湖、武湖等3个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有关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面临困难及下步打算,厅规计处就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袁俊光指出,目前各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有快有慢,个别项目与全省重大水利工程谋划推进方案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推进项目前期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及时向上级汇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路径,确保推进有成效;进度靠前的项目要积极谋划,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方案、优化施工设计,按照同步推进、能开尽开的原则争取更多工作面做好全面开工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设计单位要强化人员保障,及时完成各项报告和图纸;厅有关处室要加强督办指导力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审批,争取项目早日立项,尽快开工。

  厅规计处、河道处,武汉市水务局、新洲区水利和湖泊局,长江新区建设领导小组,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黄梅县水利和湖泊局、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湖北部分)建办,长江设计公司和省水科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