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荆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 2012-06-01 09:26:59 来源:
阅读量:

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5月28号上午,荆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建明强调,防汛抗旱历来是荆州天大的事情,各级各部门要未雨绸缪防大汛,科学谋划抗大灾,竭尽全力保平安,全力确保农业增产增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雷文洁、罗文祥、任万伦、王守卫、窦华富等出席会议。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今年汛期,我市雨量较常年略偏少,但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全市降水集中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出现局地内涝可能性较大。

    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建明指出,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荆州是水利大市、防洪大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特殊的市情、复杂的水情、薄弱的工情,对防汛抗旱要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要突出重点防备,江河防汛、水库安全、城乡抢排是我市防汛工作的关键领域,必须重点设防,确保万无一失;要准备好防汛预案、物料、队伍;要科学研判、科学调度。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对所有涉水工程设施,及时进行检查,消除或控制风险隐患。对防汛检查中发现的新险情,要分级负责,抓紧整治,决不允许带险入汛。

    据了解,去冬今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三万”活动共完成土方9901万方,占计划任务的106%,为历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土方量的2倍以上。截止到目前,全市共储备防汛砂石料85.76万方,各种袋类295.5万条,桩木4976立方米,编织布、无纺布15.7万平米。

    会上,对2012度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副市长王守卫分别与县、市、区签定了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书。市水利局局长、市防办主任郝永耀,市气象局局长冯新分别汇报了全市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和2012年全市汛期天气气候预测形势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