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长湖治理与保护综合规划获省评审通过

日期: 2012-04-09 10:18:55 来源:
阅读量:

《湖北省长湖治理与保护综合规划》在331日由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主持的评审会上获通过,获得评审通过的还有《湖北省斧头湖、西凉湖和鲁湖治理与保护综合规划》。此次审查的长湖和斧头湖(西凉湖、鲁湖),是我省首批通过规划报告审查的重要湖泊,对全省其他湖泊的治理与保护将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我省素有“千湖之省”的美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近年来湖泊萎缩退化形势严峻,湖泊污染和富营养化严重,湖泊生态功能严重退化,湖区防洪减灾能力偏低。湖泊的治理与保护,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2011年的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也对湖泊治理与保护作出了重要的部署。

为加强湖泊管理保护,省水利厅于20113月启动了全省重要湖泊治理与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今年,省水利厅还将启动全省重要中型湖泊治理与保护的规划编制工作,力争从源头上做好全省湖泊治理和保护的顶层设计,促进湖泊的健康发展和湖泊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湖泊流域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