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省召开防办主任会议

日期: 2012-03-13 10:37:12 来源:
阅读量:

    在3月12日召开的全省防办主任工作会议上,从部门角度确定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目标为,在标准洪水和水利工程控灌范围内,确保不溃一堤、不倒一坝、不损一闸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城乡和交通干线防洪安全,确保减轻城乡渍涝损失,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兼顾生态用水;出现超标准洪水和严重干旱,要千方百计保安全,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长王忠法到会讲话;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副主任胡正选作工作报告;省防办副主任徐少军传达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40个先进集体、60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随州、襄阳、咸宁、十堰、黄冈、宜昌、仙桃等市防办和省汉江河道管理局分别介绍了去年防汛抗旱工作经验;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防办主任,厅直管水利工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忠法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控制通胀预期任务艰巨的一年,还是构筑中部崛起战略重要支点的攻坚一年,各级防办都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要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水安全环境。

    王忠法要求,各级防办都要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关键、以科学的调度为根本手段、以科技进步提升能力为支撑、以两队一库的建设为新突破、以山洪防治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加快分蓄洪区建设为重点、以强化法规制度为根本、以加强基础工作为保障,恪尽职守,抓早抓紧抓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当前,要突出抓好备汛防旱工作中的督促指导,这次会议之后,要迅速组织开展备汛防旱的检查,重点是要抓好基层管理单位的徒步查、当地防汛抗旱部门的普遍查、上级防汛抗旱部门的督办查、行政首长的到位查,要通过多层级的检查,务必将水旱灾害的薄弱环节整改、风险隐患控制措施,落实在水旱灾害到来之前,牢牢把握防汛抗旱主动权。

    王忠法强调,各级防办承担着决策参谋、技术指导、督导协调、控泄洪水、优化配水、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职责,防办主任要有勇于担当之责、有如履薄冰之心、有能力紧迫之感、有常备不懈之态,务必牢记李鸿忠书记的嘱咐,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总的要求是,必须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高度警惕,常备不懈,主动防汛抗旱减灾。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