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黄水协创中心调研四湖流域智慧水利建设

日期: 2023-05-08 10:30:57 来源: 局防汛调度中心
阅读量:

  5月7日,黄河流域水资源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张先起教授一行调研四湖流域水灾害智能防御能力和智慧水利建设情况,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方民、市四湖工程管理局副局长柯志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四湖流域基本概况,实地调研了流域上区长湖的控制性涵闸习家口闸,流域中区的福田寺防洪闸,流域下区的主要排涝设施新滩口排水闸、新滩口泵站,共同探讨了流域水利信息化建设有关新技术、规范标准、资源有效整合等问题。调研组提出,要深化推进智慧水利工作,以流域“同步印射、虚实交互”的水利数字化场景图作为各业务的基础支撑,建立一个“数字赋能、稳定高效”的数据支撑平台,为建设数字孪生流域夯实基础。

  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将进一步推进四湖流域信息化系统从分散建设向统一规划、资源共享的大数据模式迈进,提升平台的功能性、便捷性,尤其是在防汛抗旱调度工作中,通过科学精准的数据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分配调度等水利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信息化支撑。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