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刘思强带队开展2023年汛前准备工作检查

日期: 2023-03-17 11:44:17 来源: 局人事科
阅读量:

  按照荆州市四湖东荆河防办《关于开展2023年汛前准备工作督办检查的通知》(荆四防办〔2023〕1号)安排,3月14至15日,市四湖局党委副书记刘思强带领第一检查组,对四湖流域监利市片区、高潭口泵站等单位的水利工程设施开展汛前准备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洪湖湖堤、总干渠、西干渠、螺山干渠、排涝河、杨林山电排站、半路堤泵站、新沟电力排灌站、高潭口泵站等水利工程设施的整体运行状态和相关应急安全措施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水管单位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相关工作方案。检查组与汛期安全管理责任人面对面沟通,敦实其责任落实情况;对流域内重要堤防、排水干渠、控制性涵闸、统排泵站等配套设施的维修养护情况以高标准、严要求予以对照检查,确保防汛抗旱的“硬装备”配置到位;对半路堤泵站等新建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度汛措施进行全面了解,确保汛期防洪安全;对防汛抗旱器材储备、清障除障情况开展综合检查,了解相关单位的物资补充更新计划,确保汛前准备工作稳定有序。

  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将“防汛大于天”的觉悟镌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将防汛备汛责任抓精抓严;二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并形成排查清单,将人力、物力调配充足,落实应急抢险防范举措;三要思前想后,做好汛前、汛中、汛后的准备工作,将水利工程设施、物资储备、清障除障工作贯穿水利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防汛抗旱能力,健全水旱灾害责任体系。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