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市四湖局召开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1-16 14:41:59 来源: 局办公室
阅读量:

  1月13日,市四湖局召开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云飞同志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军同志作专题讲话,并就四湖水利系统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四湖水利系统2022年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并对新年度的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卫军同志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充分认清加强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部署和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张卫军在讲话中对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不仁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干。二要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政治上防渗透,思想上防蜕变,生活上防腐化,工作上防失职。三要划清公与私的“硬功”。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面对金钱和权力的诱惑,有所行,有所止;有所为,有所戒。

  张卫军同志强调,要把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严起来。2023年为四湖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年”,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各部门要互相支持配合,全局上下要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营造同心同德搞建设、群策群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要把纪律规矩意识立起来。戒奢华、重节俭,戒贪欲、重自律,戒放任、重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把作风建设挺起来,促进效能提速、服务提质、整治提升。要把单位形象树起来。与基层多联系,及时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树立良好形象。

  吴云飞同志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四湖水利系统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会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军分别与局属各单位签订平安建设责任书。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