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市四湖局开展集中观看网上庭审活动

日期: 2022-12-01 16:35:04 来源: 局办公室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11月30日下午,市四湖工程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网络庭审回放视频——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张某诉沙市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

  此次观看案件庭审活动,是落实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重要举措。观看过程中,局干部职工仔细倾听了上诉方、被上诉方的事实陈述及答辩,并对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讨论。通过观看庭审视频,让大家在线经历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等审理全过程,对诉讼程序有更直观的认知,对诉讼中证据的重要性和程序的合法性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达到以案释法、以案促学的效果;同时,此次行政诉讼案件再次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公平正义,注意工作方式与方法,时常反思自身在工作中的短板,以更高的专业素质要求自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深刻认识到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法治理论学习,培养和强化法治素养,真正把法治理念深根心底。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