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市委书记吴锦到习口闸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 2022-11-16 21:04:01 来源: 局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到习口闸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及河湖长制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史芳斌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吴锦书记实地察看了习口闸运行状况,现场与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郭奉义、市四湖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严小庆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生态补水工作。吴锦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抗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在水资源统一调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好流域管理机构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调度管理责任。

  吴锦强调,要扎实做好河湖生态修复、蓄水保供、岸线管理等工作,构建“一城活水、满城清水”的城市水系,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和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要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科学统筹岸线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造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