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副市长黄镇到习口闸调研四湖总干渠生态调水工作

日期: 2022-11-11 17:09:21 来源: 习口闸管所
阅读量:

  11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同志到习口闸现场调研四湖流域总干渠生态调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桥、市水利湖泊局局长郭奉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兵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黄镇一行实地察看了四湖总干渠习口闸断面水质,听取了市四湖工程管理局局长张卫军关于习口闸基本情况,近年来生态调水的工作情况汇报。截止日前,2022年习口闸向总干渠补水2.67亿方,日平均流量达14立方米每秒,确保了总干渠水流畅通,有效改善了总干渠沿线抗旱用水和水生态环境,同时满足了四湖内垸抗旱、灌溉和生态补水需要。黄镇对习口闸为下游生态环境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水是生态之源,涵养好、保护好四湖流域水环境就是对荆州负责、对荆州人民负责。

  黄镇强调,要规范生态补水水量调度管理,结合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生态调水调度,逐步实现了水资源的优化调度和科学配置。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