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省水利厅调研组赴荆州开展“长江中下游平原河网区水动力优化再构与自然动能高效利用”调研工作

日期: 2022-09-30 17:08:59 来源: 局工程技术科
阅读量:

  9月29日,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宋平同志一行到荆州市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长江中下游平原河网区水动力优化再构与自然动能高效利用”调研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二级调研员王述海,市四湖局副局长柯志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示范区水利工程设施情况、示范区河道水动力水质现状及存放问题。随后在市水利和湖泊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长江中下游平原河网区水动力优化再构与自然动能高效利用”调研工作的座谈会议。为解决江汉平原四湖地区水资源保障不足、水体流动性差、河湖生态环境受损等水安全问题,调研组提出了三项专题研究。一是结合长江水位节律变化特性,优化引江济汉工程进水过程,增加长江水资源利用量;二是研究长湖低耗储蓄-分时控制水位技术,实施长湖动态水位控制,适时太高长湖水位,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三是建立闸坝多目标调控模型,通过习家口闸、新阳桥闸等调节下泄水资源,改善四湖总干渠、天井剅渠等河道水动力,增加河道流速,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质量。经多方研讨,初步商定了示范区范围。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