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市委编办开展四湖流域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机制专题调研

日期: 2022-09-16 10:56:28 来源: 局办公室
阅读量:

  9月14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蔡琼、曹立带队先后到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四湖工程管理局对四湖流域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调研。市水利湖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中泽,市四湖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军及在家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座谈。

  上午,在市水利湖泊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曹立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基本情况,张卫军汇报了四湖流域的基本情况、流域综合治理、管理体制的历史沿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就四湖流域管理体制机制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四湖局进一步了解在开展工作时,在流域管理体制机构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并就四湖流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方向、思路、建议及理由等主题,与有关负责人、退休干部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与交流,针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汇报后,表示将把意见建议带回去,并根据会议内容及各方面材料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四湖流域地理位置特殊,洪涝灾害频繁,1955年以来,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的原则,持续进行了60余年的水利治理,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防洪、排涝、灌溉工程体系。今年6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推动湖北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报告提出了“要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治荆楚必先治水。水的问题,表象在江河湖库,根子在流域。”治荆楚必先治水患,兴水利才能兴荆州。对于四湖水利工作来讲,必须强化流域综合治理,对标省十二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坚决守牢流域水安全底线,保障水安全,服务区域发展布局,奋力推动“宜荆荆”都市圈发展,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先行区、荆州建设示范区提供更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