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市四湖局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 2022-07-20 16:25:45 来源: 局办公室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提升干部职工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7月19日下午,市四湖局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荆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荆州市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兼职硕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易玲玲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直单位代表进行现场授课。

  讲座上,易教授以“情绪急救&压力管理”为讲授主题,从心理健康标准、影响心理健康因素及如何维护心理健康三个层面,用朴实的语言、幽默的互动、实用的方法,并结合具体实例导入,讲授了心理健康标准、识别心理问题的媒介、常见心理问题的成因、如何维护心理健康和应对的疗法。她建议,干部职工遇有不良情绪可以通过看治愈类书籍,做放松身心的活动,区分工作和生活情绪管理的方式来进行科学减压,减少内耗;提倡弱化心理咨询,优化家庭教育。最后,易教授送上“情绪急救箱”,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关注危害心理健康的七大情绪状态,帮助大家科学应对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

  通过举办此次专题讲座,引导干部职工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树立积极健康心态。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把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阳光的心态、更为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以四湖水利工作的显著成效为湖北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增光添彩!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