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腰口水利工程管理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活动 ——专题学习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日期: 2023-04-25 11:39:40 来源: 腰口泵站
阅读量:

  为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上级单位工作要求,中共四湖工程管理局腰口水利工程管理所支部委员会于4月18日组织了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支委会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内容:党支部书记魏少雄同志领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组织委员金黎明同志领学《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宣传委员、纪检委员杨义兰同志领学《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随后,针对本次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支部书记魏少雄强调: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充实、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洗礼。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为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在治国理政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保障性地位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今天专题学习的内容仅仅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部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践行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务实重效,深入全面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我们水利系统的工作实际,将法治精神融入到全面工作中,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添火加薪,添砖加瓦。

  组织委员金黎明同志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单位建设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泵站法治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管理。要认真完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补齐短板,积极做好单位法治建设工作。

  宣传委员、纪检委员杨义兰同志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远,我们要全面学习,不仅仅是党员干部要学习,也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法治社会根基。要着力推进全民守法,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解读,积极运用线上线下多元渠道,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泵站法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今后,腰口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持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更新法制观念、夯实理论基础,更好地服务泵站发展建设;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力度,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加强监督,规范管理,护航腰口泵站长风破浪、稳行致远。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