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荆州区城区防汛排涝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6-17 16:18:16 来源:
阅读量:

  6月17日,荆州城区防指在区长湖工程管理中心召开了2022年城区防汛排涝工作会议,副区长、城区防指指挥长刘心波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城区防汛排涝工作,标志着城区防汛排涝指挥部工作正式启动。区水利和湖泊局、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城区防守单位的负责人及长湖工程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城区排水防涝工作情况汇报、区长湖中心关于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区急应局关于城区防汛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各防守单位先后汇报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区水利和湖泊局介绍了防汛职责职守、水位水量、预警预报等防汛业务知识。

  刘心波强调,做好城区防汛工作一要思想认识到位,长湖汛期水位上涨快下降慢,防汛压力大,各单位要站在大局的高度,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二要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各防守单位负责人要徒步查看防守段面,对排查出来的险情隐患抓紧整治,及时维护地下管网,确保堤防、管网工程正常运转;三要防汛物质保障到位,按照品种备齐、数量配足、级配合理的要求备齐备足防汛物料,保障运输畅通,确保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四要人员队伍组建到位,各防守成员单位迅速组建应急抢险队,落实一、二、三线防守劳力,各辖区要明确城内排渍主体责任,区住建局统筹做好排水防涝工作;五要防汛预案执行到位,各防守单位要明确职责任务,严格执行预案,严明工作纪律。城区防办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科学调度工程,确保城区防洪排涝安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