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博览荆楚文物,坚定文化自信

日期: 2021-06-10 14:51:50 来源:
阅读量: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近日荆州区长湖工程管理中心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以“博览荆楚文物,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荆州博物馆。

在导游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开元观建筑群、珍品馆及文物专题展区,展区内的虎座飞鸟、战国丝绸、青铜漆器等一批批珍贵文物以及木拱结构等巧夺天工的古建筑吸引住了众人,他们穿越时空的隧道体验古人的智慧和文明。场馆内运用虚拟电子翻书、数字幻影演示等高科技手段,虚实结合,再现了楚文化、三国文化及民俗文化的悠久历史,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了历史文化内涵,激发了对中华文明、民族文化的崇拜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区长湖工程管理中心干部职工文化自信。(吴守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