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江陵四湖管理局开展生态补水与“四乱”整治行动

日期: 2019-09-05 16:26:59 来源:
阅读量:

江陵县四湖管理局)为发挥渠道工程效益,进一步防治水土流失,改善河流面貌与人居环境。近日,江陵县四湖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渠道生态补水与“四乱”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渠道管理保护宣传广播,利用宣传车沿渠道、沿村组宣传《水法》《防洪法》《江陵县河道管理实施办法》以及渠道禁止开荒种植保护水土流失的相关知识;二是针对十周河、五岔河、西干渠等河道迎水面和堤面的农作物进行了大力整治,采取人工割除与药物喷洒的方式进行灭除,防止了乱耕乱种造成的水土流失,整治渠道农作物长度达60公里;三是对渠道范围内的水葫芦、水花生、拦河渔网及其它“四乱”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保障了河渠畅通;四是开启五座中型涵闸进行了生态补水调度,将以前的“闸前一潭死水、杂物堆积成山”变成了现在的“闸门常年开启,一河清流碧波荡漾”的美景。

该局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四乱整治行动和常年实行生态补水调度,改善了河流断面水质,推进了新农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