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杨从国巡查四湖总干渠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 2019-08-07 10:29:58 来源:
阅读量:

        近日,监利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四湖总干渠县级河长杨从国召集四湖总干渠沿线各乡镇管理区镇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乘船巡查四湖总干渠综合治理工作。

        杨从国一行乘船沿四湖总干渠从黄歇口镇到福田寺镇,仔细检查沿线各乡镇段面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四湖总干渠全长184.5公里,我县境内长51.6公里,流经黄歇口、荒湖、周老嘴、分盐、毛市、福田寺6个乡镇管理区。自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沿线各乡镇管理区对四湖总干渠干流及支流进行了全面的捞草清障,沿线畜禽养殖场全面关停,并已启动流域内环境综合治理,还四湖总干渠一河清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从国详细听取各乡镇部门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各责任部门和乡镇前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各乡镇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四湖总干渠管护工作机制,沿河各乡镇坚持开展日常巡河工作,水葫芦、水花生和围网得到全面清除,沿线畜禽养殖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清四乱”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杨从国要求,各责任乡镇、部门要规范沿线河长制公示牌,加强河道日常保洁,加强沿线砂石码头整治,加强四湖总干渠沿线迎水面坡岸农作物种植问题的整治,加强河道非法捕捞的整治,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加强坡岸乱占、乱建、乱堆问题整治,加强水质净化治理,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同时,要在组织、制度、执法、资金、监督检查等各方面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四湖总干渠河清水畅。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