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江陵县白鹭湖生态环境改善 成群白鹭又飞回来了

日期: 2019-07-11 16:34:09 来源:
阅读量:

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最近,在江陵县沙岗镇白鹭湖村又出现了成群结队的白鹭觅食、飞翔的情景,一起去看看。

白鹭一会儿结队直上青天,一会儿俯冲到田里觅食,一会儿又站在田埂上四处张望,从空中俯瞰,仿佛有人在绿色的画布上泼洒了白色的颜料。观鸟爱好者朱荣芬告诉记者,白鹭分为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在荆州及周边看到的一般为小白鹭。小白鹭喜欢栖息于稻田、沼泽、池塘间,以及海岸浅滩的红树林里,而白鹭湖村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食物来源正好给白鹭提供了栖息场所。

白鹭湖地处江汉平原四湖地区腹地,为长江流域江汉湖群之一,与洪湖、长湖和三湖并称四湖,随着人口和社会经济的发展,白鹭湖几乎萎缩殆尽,近几年来,国家对环境保护日益重视,这里又重现了过去的原生态景观。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