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荆州区长湖工程管理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恳谈会

日期: 2019-01-23 11:18:44 来源:
阅读量:

在春节临近之际,2019121日荆州区长湖工程局在郢南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恳谈会,长湖工程局全体成员及镇、村领导、贫困户代表共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郢南村党支部书记代书国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对联系单位及结对帮扶干部表示感谢。镇帮扶干部张君等先后作了典型发言,从落实党的扶贫政策、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扶贫先扶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

随后贫困户代表逐一发言,对帮扶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提出解决公益性岗位等建议7条。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华表态,虚心接受帮扶意见和建议,努力在拆迁、教育、就业等方面优先考虑贫困户,并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帮扶单位负责人曾军讲话,要加大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和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着力压实帮扶责任,强化帮扶举措,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

通过本次恳谈会,既加深了贫困村民对扶贫干部工作的理解,又使扶贫干部进一步了解到贫困村民的所思所想,加深了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情谊,创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方法和形式。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