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湖流域防洪排涝形势紧张,市委、市政府领导赴前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日期: 2016-07-09 20:18:24 来源:
阅读量:
  自6月18日入梅以来,四湖流域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河湖水位快速上涨,田间渍水严重,市主要领导密切关注四湖流域防汛工作。
  7月5日,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市水利局局长郝永耀、市四湖工程管理局副局长姚治洪等的陪同下赴长湖防守堤段、习口闸等防汛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李新华指出,根据水文气象预报,未来几天荆州可能还要出现较大的降雨过程,长湖水位还将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树立持续作战意识,做好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准备,切实做好防御和抢险的工程准备;要强化责任、不能有麻痹思想,确保防汛领导到位,确保防汛劳力到位,确保防汛措施到位。
  7月5日荆州市副市长袁德芳赴洪湖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袁德芳先后察看了新滩口、高潭口、南套沟泵站,洪排河、小港湖闸、福田寺闸、西干渠等重点水利工程。袁德芳要求,一是防办要加强关注水、雨、工情的变化,及时研判防汛形势,及时调整调度策略,按照调度方案狠抓落实;二是要做好堤防巡堤查险工作,按预案上齐劳力,重要涵闸泵站要加强值守,确保安全运行;三是顾全大局,目前沿洪排河部分乡镇限电限排,是根据预案做出的科学决策,要耐心做群众的安抚说服工作。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