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人民日报评论员:服务人民群众 促进社会和谐

日期: 2011-06-10 09:30:08 来源:
阅读量:

  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访贫问苦,到群众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服务人民群众不是老生常谈。现在基层出现的问题,很多都是因为没有重视群众工作,没有做好群众工作,不会做群众工作,甚至不去做群众工作而造成的。这就是为什么胡锦涛总书记特别强调创先争优要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

  群众在我们心中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雷锋、焦裕禄、沈浩、郭明义、杨善洲……这些共产党员之所以名垂青史、誉满天下,就因为他们始终把老百姓的事看成头等大事,始终把老百姓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

  只有让群众受益,群众才满意。创先争优要认真解决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把党的群众工作体现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具体行动中,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把党的群众工作覆盖到下岗职工、失地农民、流动人口等困难群体,让困难群众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干部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提高了解社情民意的能力、协调不同群体利益关系的能力、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服务人民群众,创新社会管理,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