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 2011-06-10 09:26:41 来源:
阅读量:

     6月7日,省妇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在武汉召开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省委常委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肖菊华主持。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巡视员牛丽华、省妇联主席梁惠玲、省财政厅副厅长程用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良美、人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林建华、省妇联副主席郭永红、省农业厅副厅长余胜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陈志祥、湖北银行行长助理文耀清等出席了会议。
    全国妇联孟主席对我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大力支持、妇联主动作为下,工作抓得实、有创新、效果好。她希望省委省政府继续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妇联组织继续积极主动,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发家致富。
    省委常委张昌尔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妇女创业就业是实现全民创业就业的重要内容,贷款难、融资难是影响妇女创业就业最大的难题,出台与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可以实现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快速、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双赢"。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全民创业就业的高度,从解决妇女就业民生问题、提升妇女社会地位的高度,从支持"三农"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和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广大妇女不断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他要求,各地要努力在应贷尽贷、服务引导和完善担保体系上下功夫,切实把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做实做好。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继往地加强领导,推动将其纳入政府为民服务的实事工程,加大投入,落实任务,强化措施,在工作上给予支持、在资源上提供保障,全力推动这项工作持续深入有效开展。
    省妇联主席梁惠玲认真总结了一年多来我省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就深入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认为,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促进了妇女创业就业,提高了妇女的经济社会地位;有效拉动了产业发展,促进了地方经济繁荣;提高了妇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和社会公信力,夯实了党的群众工作基础。她要求,各级妇联要继续争取党委政府领导重视和相关部门支持,从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突出特色项目和创业培训、提高妇联组织服务能力等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创业妇女广泛受益"的工作格局,努力推动我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会上,省财政厅副厅长程用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良美、人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林建华、省农业厅副厅长余胜伟等部门领导,结合工作职责,就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作了讲话,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荆州市财政局、黄石市人社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宜昌市妇联和荆门市妇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湖北省妇女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全国启动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以来,我省将贯彻落实这一政策作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迅速启动实施,扎实深入推进。一年多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财政、人社、金融、妇联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贷款渠道不断畅通、放贷规模大幅增加、妇女创业热情空前高涨的良好局面。2009年以来,全省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6万笔,贷款金额16. 7亿元,落实财政贴息资金8200万元,助推近3万名城乡妇女走上了创业之路。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