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全国省区市妇联主席会议在天津召开 宋秀岩讲话

日期: 2010-07-08 09:49:30 来源:
阅读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讲话


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致辞
 

    7月7日,全国省区市妇联主席会议在天津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强调要“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这是着眼于妇联组织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妇联组织定性、职能定位和发展定向的深刻揭示,它既同党的妇女工作方针政策和党对妇联组织的一贯要求一脉相承,又阐明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工作的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妇联工作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坚强阵地”进一步强调了妇联组织的政治属性,明确了妇联组织的政治责任。“温暖之家”进一步强调了妇联组织的群众属性,强化了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两者密不可分、缺一不可,互相联系、相互作用。
    宋秀岩指出,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就是要把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为党和政府分忧与为妇女群众解难、维护全体人民共同利益与维护妇女特殊利益有机统一起来,扎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要抓好为党的事业服务这个大局,紧跟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用党的主张引领妇女思想,用党的事业凝聚妇女力量,按照党的要求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独特作用,把阵地建设得更加坚强。要抓好为妇女群众服务这个根本,贴近妇女、了解妇女、服务妇女,深入了解妇女需求,及时反映妇女呼声,有效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把娘家建设得更加温暖。宋秀岩指出,“四自”精神是对妇女这一性别群体提出的特质性要求,要旗帜鲜明地喊响“四自”口号,坚定不移地倡导“四自”精神,大张旗鼓地宣传“四自”典型,引导妇女更加自尊,更加自信,更加自立,更加自强。
    宋秀岩强调,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所有工作的落实都要靠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以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为抓手,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妇联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永葆生机和活力。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 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不断提高党委政府的重视率、妇女群众的满意率、妇联工作的社会知晓率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使新时期的妇联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介绍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妇女儿童发展情况。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如何“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徐莉莉、洪天慧、热孜万•艾拜、甄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范继英、张静,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崔郁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主席,计划单列市妇联主席以及全国妇联团体会员、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当日,还举行了省区市妇联办公室主任会议。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