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文化 > 水利历史

市四湖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27 16:02:39 来源: 水政监察大队
阅读量: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市四湖局及早谋划,积极组织四湖流域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流域参与治水、管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局水政监察大队组织人员通过到四湖流域相关单位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画,在局机关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主题内容等方式开展宣传,并配合市水利和湖泊局等相关单位及部门做好水法律法规的系列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四湖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与水利部开展的《黄河保护法》网络答题和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等活动。同时,我局还组织所属各单位开展多形式节水情景体验活动,引导四湖流域人民群众养成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人人“亲水、爱水、节水、护水”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治水、管水新要求,以国家相关法规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进一步规范河湖管理,逐步减少、遏制各类侵占水域、污染水质等违法行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