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文化 > 水利历史

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6-20 09:41:17 来源: 局水政监察大队
阅读量: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急早谋划本次宣传活动,在3月22日前后组织人员到四湖流域相关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画,在局机关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播放相关节水视频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并配合市水利和湖泊局等相关水利单位及部门在金凤广场设立咨询台,采取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长江保护法》、《水土保持法》、《地下水管理条例》、《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长湖保护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河长制工作、长江保护法、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河道管理以及水政执法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向群众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水法咨询100余人次。

  组织四湖流域内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水利部举办的《习近平法制思想学习纲要》网络答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四湖流域内全民水法治意识,公众的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为形成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水资源保护新要求,以国家相关法规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进一步规范湖渠河道管理,逐步减少、遏制各类侵占水域、污染水质等违法现象。

  

东门金凤广场设立展台开展宣传活动

   局机关悬挂宣传横幅

 

  局机关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

 

  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荆襄河闸宣传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