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文化 > 水利历史

2010年四湖简报第10期

日期: 2010-08-31 09:25:08 来源:
阅读量:

827四湖工程管理局2010年抗洪排涝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四湖局机关召开。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高潭口水利工程管理处、新滩口水利工程管理处、习口闸管所、排灌试验站主要负责人及抗洪排涝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韩从浩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0年抗洪排涝纪实”视频资料。副局长姚治洪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的局领导为受表彰的4个先进单位和24个先进个人颁发了奖匾和荣誉证书。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永耀在会上做了总结报告。

郝永耀局长的报告指出,今年四湖流域汛期特点:降雨来势猛,范围广,战线长,灾情重;两江夹击,汉江、东荆河形成少有的夏汛,防汛形势十分紧张。防汛工作特点:1、科学调度、提前调度。在78日大雨到来之前新滩口、高潭口泵站提前开机,我们于520开始提前调度高潭口、新滩口泵站预排湖水,历时一个月,组织职工捞草3600 m3,排出湖水6.56亿m3,腾出了库容,争取了争取今年防洪排涝的主动;2、指挥部高效运转,指挥得力。市委、市政府、市防指主要领导在四湖防汛指挥中心决策会商,防汛会商会是每天24小时滚动召开,正确决策,精心安排,分类指导,指挥部的整个运转有条不紊;3、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局机关24小时值班、运行,保证水雨汛情、调度指令,各类信息畅通无阻,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20多个日夜的不懈鏖战,展示了四湖干部职工能干事、干成事、能成就大事的信心与实力;4、狠抓督办。今年首次在高潭口泵站设立东荆河防汛前线指挥部。成立3个防汛督办组分赴洪湖、监利和各统排泵站抗洪一线指挥督办抗洪排涝工作,保证指挥部命令落到实处;5、领导督办。市委书记应代明、代市长李建明、副书记傅立民、副市长刘曾君等领导亲自到一线检查、指导、督办四湖、东荆河防洪排涝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年的防汛做到了不溃一堤,不失一垸,不损一闸一站。面对一系列的考验,四湖系统万众一心,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夺取了今年防汛抗洪工作的胜利。  

郝局长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1、继续抓好防汛抗旱排涝,进一步科学调度,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和农业生产服务;2、抓好已完工程的工程资料、财务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好审计和工程验收工作;3、做好总干渠配套设施建设,抓紧进行配套建筑物的招投标工作,按照工程实施方案抓紧施工,明年汛前全面完成工程任务;4、抓好机关管护设施建设;5、今冬明春完成好西干渠脱坡、流沙恢复整治;6、做好项目争取工作。做好四湖流域“十二五”规划编制、两湖(长湖、洪湖)堤防应急整险、涵闸泵站更新改造等项目争取工作工作要求:1、要加强团结。内部要加强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营造讲团结、促和谐,讲奉献、促发展的行业风气,树立良好的四湖形象;2、要言行一致,要说实话、办实事、讲实效,加强单位与单位、同事与同事的团结协作,形成整体合力,提高工作效率;3、要加强纪律,扎实工作。要严格考勤制度,加强纪律性,克服“散、漫、差”, 要遵守机关的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无论是流域工程建设、运行、管理,还是机关日常事务等等,都要有章可循;4、要加强廉政建设。不能贪污受贿,公私不分,假公济私。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职工的表率。严格执行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