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回顾奋斗之路 续写崭新篇章

——腰口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暨“辞旧迎新”续力贯彻二十大精神会议

日期: 2023-01-05 17:21:46 来源: 腰口泵站
阅读量:

  1月3日,腰口水利工程管理所三楼会议室,支部委员齐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展望新一年的新目标、新工作、新任务。

  “猛虎隐山林,喜兔踏云来。”支部书记魏少雄如此说道。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管理所各个方面做了很多建设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我们补齐短板,更上新楼。在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努力,鼓足干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此为工作指引,做深做实水利工作,建好建强美丽腰口。

  魏少雄同志强调: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是水利系统的“关键少数”,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找准角色、保持定力、提高本领,一言一行都要成为工作单位的示范标杆。

  魏少雄同志要求:在新一年,我们要继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勤学笃行。一、要敢于“独当一面”。要种好“责任田”,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负责的工作抓得起、拿得下,当好“马前卒”和“助攻手”,像一员干将、猛将,冲锋陷阵,切实分管一摊、独当一面。二、要勇于“维上护下”。要维护好班子团结,维护好支部的形象和权威,保证支部的意志得以实现、意图得以落实,添彩不添乱、抬轿不抬杠。要关心爱护部下,让他们吃苦不吃亏、受累不受气、流汗不流泪、埋头不埋没。三、要乐于“排忧解难”。既分配工作任务,又分担责任压力,还分享喜怒哀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班子成员是前行路上的“排雷兵”,要把一个个问题“引线”给拆了、矛盾“导火线”给爆了。四、要勤于“查漏补缺”。班子成员好比“维修工”和“补漏者”。要不厌其烦、拾遗补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不分管而撒手不管。

  支部组织委员金黎明表示,过去一年,腰口泵站建设稳步前行,日渐完善,很好地完成了上级单位的安排部署,履行了泵站职能。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干事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自身位置;要坚守初心,勇于前行,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做好泵站建设维护工作,进一步履行好单位职能。

  支部宣传委员杨义兰认为,过去一年我们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一年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基本遵循,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奋斗精神。要会学习,提升和完善自身素质;要会思考,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主动找事做,头脑想事、眼中有活;要开拓创新,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会写作,练就写好公文的功夫;要会干事,因地因时因事制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点,抓住重点、带动全面;要会创新,创新工作思维、创新工作实践、创新工作方法;要会自律,始终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一点一滴建树自己的高尚品德、志趣追求,努力为水利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