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四湖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 2022-10-30 22:08:02 来源: 局人事科
阅读量:

  10月28日上午,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党委全体成员在局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并就进一步开展四湖系统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作研究部署。本次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军同志主持,全体党委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体党委成员在会上畅谈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又一次“动员令”,也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指南针”。党委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强自信,守正创新,为加快、推进新时期、新阶段四湖流域水利事业高质量蓬勃发展而努力工作。

  会议最后,张卫军同志作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万众期盼,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深学细悟二十大报告丰富内容、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对四湖水利系统来说,也是一个自我革新、迈步向前的新契机。他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学精学实,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全面铺开,迅速在四湖系统内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还强调,要通过“六个狠抓”,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一是狠抓学习宣传。提前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形成“学习二十大精神四湖特色”,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二是狠抓党建引领。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方针,以党建为引领应对四湖水利事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在全系统树立“从严”基调,要不怕斗争、敢于斗争、勇于斗争,要为全系统发展做好长远谋划。三是狠抓项目争取。要紧跟国家“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水林田湖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总体方针,抓住十四五期间国家将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特别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机遇,以“狠抓大项目、兼顾小项目”为指导思想,以“修防管”为手段,争取项目落实,推动项目进展。四是狠抓工程实施。要严格招标流程,做好与有关单位的协调配合,督促落实配套资金,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发挥工程效益。五是狠抓流域调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指示,精准调度,并做好全年防汛抗旱调度总结。六是狠抓机关管理。根据四湖局二十八项制度汇编内容,狠抓作息时间管理、卫生管理、财务管理、疫情防控管理以及微信群规范管理等,明纪律、树规范、严落实,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