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6-24 16:24:36 来源:
阅读量:

  6月21至22日,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领基层工作专班前往“乡村振兴”帮扶点--石首市焦山河社区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工作,通过“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摸清社情村情家情,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解忧暖心”相关工作举措,希望能为困难村民排忧解难。

  石首市焦山河社区地处东升镇东南面,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560人。本次计划走访对象共133户,其中边缘易致贫户6户,突发特别贫困户1户。经过两天的走访,已完成入户调研69户,其他因户主外出务工未能在第一时间进行走访。本次走访中发现,青壮年居民多数已外出打工,老人遗居情况较为普遍。多数遗居老人生活状况尚可,少数家中出现老人身患重大疾病或残疾子女需要照顾的,确实存在生活难以维持的情况需政府扶助。从本次调研结果来看,社区居民对医疗设施需求量大,对居住环境改善有迫切要求。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实现“微心愿”、解决“微诉求”、做好“微服务”、开展“微行动”,在洁美乡村建设、弱势群体帮扶、孤寡留守人员关怀、政策法规宣传、乡村振兴项目扶持等方面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带着使命、带着担当、带着责任、带着真情,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四湖局将进一步细化“一对一”帮扶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定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及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坚持“小切口”落地,办成一批民生实事,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