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建设 > 规划计划

葛洲坝至军山50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穿越彭塚湖分蓄洪区洪水影响评价在汉召开

日期: 2022-08-26 11:26:24 来源: 局工程技术科
阅读量:

  2022年8月25日,省水利厅在武汉召开了葛洲坝至军山50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穿越彭塚湖分蓄洪区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会。参加会议的有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江焱生(正厅级)、厅湖泊处、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荆门市水利和湖泊局、沙洋县人民政府、沙洋县水利和湖泊局的代表和4位特邀专家。

  该项目线路长度约199km,为单回路架设,基本沿用原通道不变,属增容改造性质。其中:在荆门市沙洋县毛李村高兴村穿越四湖流域上区彭塚湖分蓄洪区,在分蓄洪区内涉及GN649、GN350和GN353三座杆塔。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着重对蓄洪区内的三座杆塔从区域防洪基本情况、洪水影响分析计算、建设项目对洪水的影响评价、洪水对建设项目的影响评价和消除或减轻洪水影响的措施从多方位、多角度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针对报告就项目背景、分蓄洪容积复核、高程进行统一、历次分洪情况及施工期通道等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设计单位将严格按照专家审查意见进行完善补充,报省水利厅批复。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武德路56号 电话:0716-8264484 0716-8524940